云翎

【立秋|24h】查镜《并肩战斗》

    上一棒:@静影沉璧 (lof 静影沉璧+ wb我总在北极圈)

    下一棒:@傲娇是宝藏 (lof 同wb傲娇是宝藏) 


    本人第一次参加24h,文笔不好,请大家见谅。

    另外文中有不少私设,可能会ooc,也请各位看官见谅。


以下正文↓

 

楔子

        自那场大混战后,灯塔这座浮空之城完全进入了低谷期,迎来了它的至暗时刻。但正如查尔斯所言,灯塔的光明也即将来临。为此,所有灯塔人都将努力守护这唯一能把控住的人类家园。

 

灯塔中央指挥厅

      “连接航行控制室。”刚上任的城主查尔斯站在显示屏前,下令道。

     “城主大人。”通讯器传来副指挥马丁的声音。闻言,查尔斯轻皱眉头问道:“镜南总指挥还不曾回任吗?”

     “镜南大人?她不是……”马丁语气有些震惊,却又有些吞吞吐吐。

     “发生了什么事?实话实说。”查尔斯回身坐到座椅上,有些不耐烦的说道。

     “是,城主大人。”马丁听命后,接着说道,“镜南大人今天早上过来时,将一切事宜都交接给了我,并说,并说她已经向您提出了转职申请。我以为您已经同意了,她才过来的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查尔斯语气冰冷的斥问。他有些生气镜南的自作主张,但更生气的是她在这时卸任的任性举动。这根本不像她,她从来不会做出这样不顾灯塔的行为。查尔斯眯眼想了片刻,又接着说道:“罢了,她的事情我来处理,你暂代航行控制室总指挥一职。汇报今天的行程与计划吧。”

     “遵命,城主大人。”接着,马丁开始汇报今日灯塔的航行线路以及今后线路的规划,并就采集区的地点询问了查尔斯的意见。在查尔斯确定航线和采集区后,他们结束了这次通话。

      结束通话后的查尔斯开始处理手边的一些问题。灯塔的修缮,人员的补给,能源的短缺,猎荒者队伍的重编等等。这些问题每一个都不好处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人员短时间内根本补不上,而人员补给不到位,灯塔的修缮和猎荒者的重编也无法快速完成,能源短缺问题更是迫在眉睫。这些事情让查尔斯有些头痛,难道自己真的要走那一步吗?可现在并不是最好时机啊。

      查尔斯捏着眉心思考了一会儿,还未完全理清思路,旁边一位律教士就为他呈上来一份报告。查尔斯睁开眼睛扫了一下,心中冷笑一声“呵,这个臭丫头。竟敢跟自己先斩后奏,看来这段时间是我太纵着你了。”想到这里,查尔斯拿起了这份镜南的转职申请,然后起身吩咐道:“让梵蒂和森格到指挥厅来,有什么事及时向我汇报。”说完,走出了大厅。


镜南住所

      镜南坐在桌子旁,眼睛却盯着上面放着的一本书,她手指无意识的抚摸翻动着书页,像是在出神也像是在思考。

     “咚,咚”两道敲门声惊动了镜南。但是她没有第一时间去开门,而是转头盯着门看,眼中满是愁思。

     “开门,是我。”查尔斯的声音传了进来。闻言,镜南起身走到了门边,却仍没有开门。查尔斯也没有再催,俩人就这样隔着一扇门相对静默。

     镜南知道查尔斯会对自己的举动很生气,也知道这个决定很冒险,但她认为为了灯塔这个方案值得一试。渐渐的,镜南眼中的愁思和犹豫化为了坚定与信任。她相信,他是明白她的。于是,她打开了门。

      开门的一瞬间,查尔斯仅剩的左眼精准的捕捉住了镜南的目光,两相对望,他读懂了镜南眼里的东西。霎时,查尔斯冷静了下来,他而之前的怒火也散了大半。看来,有些话他不用说了。

      拉着镜南进了门,查尔斯按着镜南的习惯在她房间里找到了笔,两人也一同坐下。

     查尔斯看着镜南,认真的问道:“你确定要我签下这份申请吗?”

    “我想,你很清楚我的答案。”镜南回道。

    “那场任务之后你就一直在灯塔做文职,虽然你经过最严格的训练,但我并不确认时隔多年你是否还能胜任猎荒者这一职务。”查尔斯挑眉看着镜南,轻笑着质问。

     “灯塔目前需要猎荒者,更需要有能力的人来为灯塔搜寻物资。你不会真的认为,那个尘民小子能完全把控的住整个猎荒者队伍吧?我亲爱的城主大人。”面对查尔斯的质问,镜南给了他真实又完美的回答。

    “当然不会,我还没那么天真。那个尘民还有些价值,自然也有他的用处。你不用担心这个。”查尔斯顿了顿,又接着说道“猎荒者确实需要补充和把控,可若为了灯塔,航行总指挥也同样很重要,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听到查尔斯的话,镜南闭了闭眼睛呼了口气,她想起了那晚她看到的查尔斯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时间转换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混战发生前,镜南被查尔斯关了起来,她被剥夺了所有。一直到查尔斯继位城主,一切尘埃落定后,她才被查尔斯带出来并官复原职。不过,镜南并没有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,她休息了几天,也正是这几天让她见到了查尔斯的变化,也改变了她一开始的规划。

     在镜南恢复自由的第二天傍晚,思绪不宁的她想要在灯塔上散散心。她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,索性就随着心意走吧,走哪算哪。

      她走过了许多她熟悉的地方,也碰到了许多相熟和不熟的人。最终,她的身体带她来到了一个地方,一个儿时她最需要的地方。原来,在她的潜意识里这仍是她庇护所,她仍需要他。呵,真是讽刺啊。他将自己关起来,如今自己还想找他要安慰。

      镜南觉得自己不能这样,她才不要找查尔斯要安慰呢。哪怕从小到大,自己只要一心情不好,就会拉着查尔斯从暗道偷偷到城主书房里来让他给自己弹琴。但是如今已物是人非,她不能再过多的依赖他了。

      可是,站在暗道前,她又犹豫了。她知道自从查尔斯当了城主后,这个书房就成了他日常办公和休息的地方了,他一天大多的时间都待在了这里,他现在一定在里面。但镜南一边觉得自己不能见他,一边内心深处又想见他。挣扎了半天,镜南终于还是打开了这个暗道。

      走进书房的镜南一眼就看到了桌案后的查尔斯。他枕在右臂上,看得出来睡得并不舒服,但他仍睡的很沉,应该是累极了。镜南没想到查尔斯会是睡着了,她轻轻的走近,将他一旁的披风拿下缓缓的搭到查尔斯的身上。

     镜南垂眸看着查尔斯已不完美的容颜和身躯,她的心似乎钝钝的疼了一下。她赶忙调转视线,却又被他桌上那些厚厚的文件吸引了。镜南将那种文件翻了又翻,看完才明白为什么查尔斯如此劳累了。

     看着这样的查尔斯,镜南心中很难受。他本应该是意气风发的样子,如今却是伤痕累累、疲惫至极。想来,他确实是需要帮助。又看了看查尔斯,镜南缓缓俯身轻吻了他的额角,心中一个计划渐渐成型了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时间转换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将思绪拉回,面对着查尔斯意有说指的提问,镜南想了想,接着说道“灯塔现在需要稳定和秩序,更需要为民众塑造英雄重拾信心。我加入猎荒者不仅可以体现高层的态度,也能为灯塔获取更多的资源。如今的猎荒者队伍,需要一个能把控全局的指挥型人才。而猎荒者队伍安稳了,于灯塔、于你,都很重要。”镜南说完,认真的看着查尔斯,她知道这些他都懂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些我都明白,可我并不希望你下地面。你在灯塔,只要我还活着,你就永远不会有事。”查尔斯一本正经的讲完这些话后,低垂了眼眸静静的等着镜南。

      镜南没想到查尔斯会将这些话直接说出来,一时间愣了一下。片刻后,镜南忽然轻笑了一声。查尔斯闻声看了过去,就见镜南语气坚定却含着笑意的说道:“在这样的时刻,我并不想躲在你的身后,我想要的是与你并肩战斗。为了灯塔,也为了你,我必须要这么做,我想你明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查尔斯看了看镜南,终于还是签下了那份申请。放下笔后,他起身来到了镜南身旁,伸手将她拉起并轻轻的抱住了她。

      镜南回抱他,两人静静的相拥。此刻,他们之前的隔阂似乎完全消弭了。心意相通的两人在这一刻共同决定了要与对方一起承担未来的风雨,一起并肩战斗。

     灯塔的未来与光明,就让他们一同来缔造吧!

评论(13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