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翎

一些对复嫣的看法和分析,被某些言论气到后有感而发

今天刷复嫣视频,结果手贱点进了一个新旧天龙的对比视频,啊,我现在好后悔我为什么要点进去,那些评论让我看的头疼火大加恶心,我真的很无语。


总感觉在有些人的眼里王语嫣是一个傻傻的识人不清的花痴迷妹……


那个视频下的评论我翻了翻,发现跟复嫣姐妹吵起来的人只有两个反对论点:

1.表哥对表妹凶,还抛弃不救她

2.表哥杀了王夫人

对于以上两个论点,我想说一下自己的观点:


首先,坚信第一条论点的人应该是没看过原著的,没看过金庸先生在书里铺垫描写的大量内心戏,但凡看过一点就不会受影视剧影响(当然那些只看只磕影视剧的咱也不说啥,只希望他们磕归磕,别说原著就写的语嫣其他CP是官配)


其次是第二条,先不说是王夫人是自己撞上去的,就算慕容复想动手也算有正当理由——因为王夫人当着众人的面公开揭露了她和段正淳的恋情,给慕容复的舅舅以及姑苏王家的名声带来了极其不好的影响,而且还累及语嫣的名声(哪怕生父是大理王族,私生女的身份也是不光彩的)

此外,对语嫣来说母亲意外死在表哥剑下,真不好说会有啥隔阂深恨,这一点请参考语嫣的母系家族:

李秋水,基本上没管过自己女儿,在感觉无崖子不关注他后,天天勾搭美男想要引起丈夫的关注,没考虑过是否对年幼的女儿产生啥影响吗?而且李青萝也不怎么关心她的母亲,反而跟丁春秋关系看起来挺好的。

李青萝,我感觉在被段正淳辜负后就处于疯魔状态了,咱不敢说对语嫣好不好坏不坏,但看书我只知道李青萝要么是出去找负心人,要么就是在庄子里杀人做花肥,脾气暴躁行为偏执,真不好说这样脾气的人会对女儿有多温柔多关爱。

不过怎么说都是母亲,或许会有点心结?(但是我个人认为可能没有)而且结局表哥疯了,就算有心结那估计也大不过去疯表哥。毕竟在我感官里语嫣是一个理智清醒又冷漠自私的人,在表哥触及她的底线她自杀又挽救不回来后,她也会当断就断及时止损,虽然我感觉找段誉多少有点找备胎气表哥的嫌疑(?)按正常情况来说她应该直接回家才对。她出门就是为了表哥,表哥伤了她,她该直接回家,毕竟还是个未出阁的姑娘。


另外,我在翻评论区时还看到有一种说法,说金庸先生之前版本的留白是咱们臆想的,对此我很无语,只能贴上原文进行反驳



好了,综上所述皆是我一家之言,实是一时气愤下的肺腑言论,若有不当之处,欢迎评论区讨论。当然,我希望咱们都能心平气和的讨论,实在是不希望与人在网上争吵啊(都是阴影😢)

评论(20)

热度(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